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我是毕方(八)

老子是毕方,四海八荒中修为最高的神兽。

我慌忙在桃林暧味的气氛中逃离,一把振翅回了青丘。反正折颜上神现在只顾抱着殿下了,不太会理得到我,还是先让殿下哄好上神老子才回去吧。

青丘狐狸洞外,还是迷谷一人在干活。少辛那小巴蛇在洞里打扫着,自从那一个香囊引发的醋案后,少辛过得也很不容易。说真的,老子也同情她,你说这殿下的确是个美男子,表面上也很温柔,只要他身后的不是老祖宗,而殿下刚好觉看得上你的话。

老子见着迷谷便一把拉了过去,蹲在草地上,“迷谷,我想你问些往事。”

“怎样了毕方,你头发都乱了。”

“别管我头发,”我很关注钟壶山的事,“钟壶山的神女秦姬,你可曾听说过?”

“那位神女吗?她可是咱们青丘的名人了!”迷谷一脸的疑惑,“不过你怎么提起她呐?”

“无意间听折颜上神提起的。”我随便扯了过去,不太想让迷谷知道老子是个八卦迷的事实。因为在这四海八荒中,面瘫一向是老子毕方的代名词呀!

迷谷会意地拍了下我的肩,“折颜上神果然还在意着,明明都已经过了这么多年了。”

“那你说我听听。”

原来钟壶山位于东荒南侧,住的都是些走兽类,那位秦姬便是那边的神女。早年神魔大战时,秦姬一族的族人也有参与,便与咱们青丘相识。

那时候浅浅获分封了东荒,还是她上昆仑墟前的事,那时候的她跟着殿下四处厮混,五万年来唯一做过最认真的事,就是那青丘的兵藏之礼,每一位新君都必行的礼,必须亲手打造一件兵器,当着八荒仙者的面前藏于圣地下,为后世子孙所用的。

兵藏之礼不拘外人,小仙们对这种古老礼仪都很向往,早早就会来占着位置。当年浅浅的兵藏之礼,白家一族当然全来了,那时候还没有成上神的殿下也是风度翩翩地坐在上座,大方地让一众小仙们打量着自己。

当时的秦姬便在芸芸小仙之中,心往神驰地望着咱们殿下,彷佛是一见钟情的。迷谷说他老远就见到一身水蓝色衣服的秦姬站在观众中的最前头,巴巴地看着咱们殿下流口水。当时殿下跟着折颜上神,早就已经很习惯被艳羡的目光打量,哪会注意到秦姬眼中的惊艳。

当兵藏之礼完结,据说那秦姬回了钟壶山,立马就向自己父母提起殿下,秦姬的父母也觉得青丘白真的确是个人才,所以大著胆子去了狐狸洞提亲。

谁知道咱们高傲的殿下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拒绝了秦姬,秦姬当然不死心,回了钟壶山后又借着钟壶山的庆典邀了殿下过去。殿下当时年纪还轻,听着是庆典,拉了浅浅和迷谷自个儿就去了,也没有知会十里桃林那位。

听到这里老子心中打了个顿,原来殿下作死还不是这一会的事了。难为现在要老子跟出跟入,原来是放个线人在殿下身边。

殿下三人到了钟壶山,秦姬便是百般的纠缠,连浅浅和迷谷也受不了那一水儿贴上来的狗皮膏药,只有殿下一人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浅浅让迷谷先回了青丘报个信,谁知道这一走,秦姬竟是胆大得直接把殿下迷昏了扛回家。听说是钟壶山的传统,遇到了心爱的人都得先扛了回家锁着再慢慢培养感情的。

真是个秀逗的传统,不过老子没有忘,咱们老祖宗也是出了这种阴招,硬生生的从狐狸洞把殿下诓回了桃林锁着,锁着锁着便变成了骑着了。

老子想如若此招早出个十万年,可能咱们殿下也会被秦姬拐跑。美人嘛,总在第一印象上占优势的。可惜她迟了十万年,咱们殿下早就被老祖宗那骚包子先霸着了,养成个除了折颜上神,便什么都看不入眼的小魔王。

当时殿下知道秦姬的意图,当然不愿意留在钟壶山,拼了命的想要逃。也不知道遇到了什么事,回到狐狸洞时已经是一身的伤痕,人也不清醒,口中嘟嚷着折颜两字便昏了过去,焦急的狐后便让迷谷去十里桃林找折颜上神来。上神来之前还以为殿下又调皮地四处倒乱闯祸了,到了狐狸洞才发现是被人伤着,当下便气得跳脚,几乎将青丘一把火烧个干净了。

殿下昏了数天才清醒,迷谷说折颜上神那时候心疼的抱着殿下倚在床上哄着吃药。殿下才敢说出秦姬把他困在钟壶山的仙障内,又找来不少人看管他,逼着他留在钟壶山。殿下也是发了狠地冲破了仙障,不管一身的伤便跑了回来。

“毕方你当时还没来,没看见折颜上神气得快爆炸。上神一听见秦姬害得殿下受了重伤时,狐狸洞里刮起到大风,所有的瓶子都一下子碎掉,多可怕!”迷谷看着心有余悸的样子。

当时殿下说完事情的经过,体力不支的又昏了过去,折颜上神便是轻轻放下殿下,一把拉着迷谷,杀气腾腾地去了钟壶山,“本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上神杀过去钟壶山还拉上我,后来发觉折颜上神是要名正言顺的去算帐的。”

迷谷说折颜上神木无表情,纡尊降贵地腾云去了钟壶山,本来已经吓得那边的小仙跪着不敢起身了,还一开口便唤了秦姬出来。那秦姬还一脸茫然地跟折颜上神说非殿下不嫁。迷谷当时比秦姬还要怕,怕上神一个呼吸不顺就铲平整个钟壶山。

结果折颜上神突然换上了个笑嘻嘻的模样,还轻轻摸了把秦姬的发顶,和和善善地跟秦姬说:“青丘的白真殿下是本上神十里桃林里的人,无论是人还是心都是本、上、神的。”折颜上神那脸色“柔和”得让秦姬𣊬间出了一身的冷汗,赶紧伏在地上求饶。

折颜上神动了嘴皮子的仗还不满意,挥手便招来了万鸟,吱吱喳喳地把整个屋子掀顶,吓得那秦姬的父母都一齐伏在地上求饶。这下老子想起了当年折颜上神和殿下来西山猎我时的情景,万鸟盘旋天上围剿,进退不能,老子打了个冷颤。

笑嘻嘻地弹个指头便掀了人家的屋顶,的确好可怕。

想着平时上神收拾我时⋯ 不对!是切磋武艺时都是一脸正经地教导,老子这下感觉到无比的庆幸。若是笑嘻嘻地便一指打趴我,老子还没被打死就先吓死了。

上神对老子算好了⋯

“然后上神就带着我回了青丘,那钟壶山派人送来了不少丹药,上神都没理他们,那秦姬便是几万年没有出过钟壶山了。”

那是当然!比着是老子也不敢出来呀,得罪个老祖宗,真不怕被万鸟分尸吗?!

“那秦姬也是可怜,定是被吓死了。”老子颇为大方地说上一句。

“谁叫她好找不找,就挑了咱们四殿下,”迷谷平和地说着,“还真敢来跟折颜上神抢人,胆子肥了。上神也算是仁慈的,没一掌打死那秦姬。”

迷谷老兄,你真不明白这世上有比死更难受的待遇。看那秦姬几万年不敢出钟壶山,但上神也是个记仇的,一直还拿这事来吓唬殿下。

老子又下了个决定,以为绝对要顺着老祖宗的毛,免得下一个被老祖宗记恨上。

———————————————————————
TBC.

评论(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