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我是毕方(七)


老子是毕方,一只迟早会被狗粮噎死的神兽。

上回说到,少辛那小巴蛇对殿下的心思还未让殿下知晓就被折颜上神灭掉了。事实上咱们折颜上神对一此潜在的对手,向来都是重点打击的。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钟壶山的秦姬的事,日日跟在东华帝君身边的八卦小分队队长司命星君跟老子挺熟络的,每每折颜上神去找东华帝君喝茶说话,我总会被司命叫上一道嗑瓜子。不得不说,司命他果真是个挖八卦的小能手,我们俩在时常在太晨宫交换消息,他想听桃林的事,老子却想知道浅浅那个未婚夫夜华的事。

有次司命问起我家殿下的小八卦,无意间提起钟壶山上有位神女秦姬,长得也是位遗世独立的美人。这秦姬的父母觉得女儿的脸也算得上四海八荒的绝色,听说也是能跟浅浅比上一二的。

这样的美人,在青丘的兵藏之礼上遇到了无法打败的对手,就是咱们的白真殿下。司命说在当年浅浅的兵藏大典,也是浅浅获分封东荒的时候。青丘的兵藏大典一向都不拘外人,来凑上热闹的人也不少。

据说当年秦姬为了一睹四海八荒第一绝色的青丘白浅,也是凑了去看看。谁知道在席上竟然看到比浅浅的容貌更出挑,更绝色之人。

“你可知道当年,那秦姬只在远处看到白真上神一眼,马上就是裁了下去,直直就回家去父母去说亲。”司命把玩在手中的竹简。

这件事老子倒有隐约听殿下和上神闹别扭时听过,上神说过什么就知道钟壶山来的都是妖孽似的。

“然后呢?”老子有点好奇。

“还能怎么着,秦姬用邀约的名义叫了白真上神过去,然后把人锁了在钟壶山。白真上神不愿意,使劲逃出来时不惯伤着,回了桃林不久,折颜上神便亲自杀了过去。即使秦姬笨,她的父母也不傻。谁还真傻到想要跟折颜上神抢人呐?听说那秦姬被折颜上神整得好惨,已经好几万年没出钟壶山了。”

也对,那老祖宗对着殿下厚脸皮,对着外人却是摆着上神的架子,麻烦得很。而且看到殿下被人觊觎上,就放出一副要杀人的样子。老子想,如果再有人敢盯上殿下,这上神定会用凤凰火烧他个七七四十九天的。

然而在得知这八卦不久后的一天,桃林来了位很特别的客人。

那一日殿下跟上神在钓鱼,老子则是偷拿了他们钓到的鱼,躲在其中一棵桃树上在吃烤鱼。隐约听到殿下兴致勃勃地说起了桃花醉,便踏着个狐狸步去酒窖搬了。

突然间折颜上神放下了鱼杆,走了出去四处张望。老子也闻到了点点不同于桃花的香气,随着上神的步伐,看到了一丑都不行的小花仙跪了在上神的面前,“小仙是来自东荒竹林的,请求折颜上神帮忙。”她伏在地上,一副很恭敬的样子。

哦,折颜上神你肯定是招惹了人!

上神看上去一脸淡气,“你先说说。”

“小仙听闻昆仑墟的弟子都擅长酿花蜜,本想为家中的小孩求上一点,可是昆仑墟仙气太盛,小仙连山脚都靠近不了,”那个女仙还在伏着,“听说上神偶尔在到昆仑墟一趟,小仙请求上神垂怜,送一些花蜜给小仙。”

“原来如此。”

“上神可愿意吗?”这个小仙带上了哭腔。

此时老子看到好玩的了!

不知何时起,殿下竟也躲了在一桃树下,偷听着上神和这小仙的话。上神没什么表情,老子知道他一定是懒得出去,想找个借口耍走这小仙。但殿下的脸却是皱到了一块。看殿下的表情,多半是吃醋了。

“上神是不愿意吗⋯?”那个女仙快哭了,但上神还是背手面立,一脸的嫌弃。想了一会,上神居然破天荒地伸手虚扶那女仙一下。再转头看看殿下,殿下一副被雷劈到的样子,老子很想爆笑,上神此刻一定不知道现在是个修罗场呀!

上神眼中透着嫌弃,“我并非不愿意,而是 ⋯ 这事我的确帮不上忙。”然后那小仙就哭了,而老子快笑死了,因为殿下那表情实在太精彩了。

“就一点点⋯一点点就可以了!上神定是能帮上忙的!求上神⋯求你大发慈悲吧!!”那小仙还在装可怜,然后折颜上神是魔怔地伸手将那小仙扶起来。

然后⋯

然后在老子笑得眼水都飘出来时,殿下气得一个人跑了,连老子他也没想到,自顾自的腾云跑了。

老子笑得差点掉下树,竟忘记要跟着殿下那小祖宗。

结果上神弄了小半天才把那小仙耍走,听着那小仙说昆仑墟的花蜜很甜,就答应了会送她一些。老子还能不知道嘛,不就是因为咱们殿下爱甜,上神才打算顺便去昆仑墟打劫的。好不容易碍事的人跑了,上神才想起要找殿下。

上神,殿下早就跑啰~

上神去了酒窖找人,老子去鱼篮偷鱼。然后就见到上神一副怒涛汹涌的样子挑眉看着我,“毕方,”他抽起了我的后领,“真真呢?”

老子很想答他一句老子不是殿下,别拎着老子后领。但上神一副要把我灭了的样子,于是老子很诚实地回了,“跑了。”

“跑去哪了?”

“不知道。”确定不知道,老子就知道殿下腾云跑的。

“你知道真真走了,干嘛不跟着?”

“上神你也知道殿下是被你气跑的,还是别拿我出吧。”诚实是好事,但老子忘了,一旦扯上白真这两个字,一般都是没什么好事可言的。

嘴快说出了真相,这下老子才想起来,老子这一只修行几万年的傻鸟,真不该跟咱们老祖宗顶嘴的。

折颜上神左手拎着我的后领没放,右手抬起便是一掌打过来,老子赶紧闪一闪,没有全闪到过去,实下实地中了上神不轻不重的一掌。果真疼死老子,上神没用力的一掌道打得老子身上疼得火辣辣,还没回神过来,又被上神抽起了后领,一把扔进了碧莲池。

“清理好池底的泥,我去找真真。”然后上神就自个儿腾云去了。

老子作死了。

虽然确实是上神自己气走殿下的,但由于没跟好殿下,老子还是捱揍了。自从上次殿下自己离家出走不小心伤到手后,上神就令我无论如何都要跟住殿下保护。

老子还在想,殿下所谓的伤到手不过是手指被叶子割到了,上神便是一副天塌了的模样,非要把殿下锁起来休养。你说说这只不过是手指伤到了,至于么?现在老子不禁想起司命的话,想当年上神为了殿下亲自杀上去钟壶山,那钟壶山一定差点被上神全拆了。现在算过来,那钟壶山的事情大概比我来桃林不过早上个几百年,等两位祖宗回来,老子便去迷谷那八卦一下!

老子此时最大的决定,是以后无论殿下去哪老子都得跟着,以防哪一天上神真把老子煎皮拆骨了。

当殿下和上神腾云回来时,我刚刚清理完碧莲池。殿下一下云就灵动地跳到石桌旁坐着,笑嘻嘻地看着折颜上神。看着是和好了,老子还是赶紧的回去青丘,省得又惹到老祖宗半分。

眼角只见上神走到殿下身旁,凑下头去看着还在笑的殿下,老子片顿时感到阴风阵阵,听到上神无理头地说了句,“真真呐真真,”然后还伸出手扣着殿下的下巴,“你刚刚让那个什么风靠在你身上吧?”殿下的脸疆了下,老子却不敢再看,夹着尾巴便走人。

鸟生不易,何况屈居在老祖宗之下。更更更何况现在不关老子的事,还是让殿下自己去哄着吧⋯

老子现在比较想知道当年钟壶山的事情。

———————————————————————
TBC.

评论(8)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