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我是毕方(十五)



老子是毕方,用嘴皮子便能赢了叠风的神兽。

自从上次殿下偶尔的罩坐骑行动后,往后的日子我也是落得一个清清静静了。为了少惹到老祖宗的神经,还有筹划复仇大计,于是我回了青丘好一段时间。殿下没有出桃林,实际上也没有需要我的时候。

可是在青丘巢穴安生了不足一个月,又有大事发生了。

浅浅不见了!

那日迷谷与我闭聊,说起已有好几天不见浅浅露脸,连狐帝和狐后都开始焦急了起来。迷谷问着我,我也想起自己许久没见到浅浅了。为了浅浅,我便回了一趟桃林去。

天色还早,这个时候大概殿下和折颜上神会在钓鱼或者下棋。我挑了这个时候回去,就是不想撞破那些什么事情,平白又讨打。

谁知到底是上神与老子的八字不合,还是老子真的完美地演绎了一个气氛破坏者的角色,好死不死,我还是刚巧碰上了人家的闺房逗趣。

折颜上神站了在石桌前,将殿下困在他与石桌中间,双手紧紧护着殿下的背。殿下挣扎了几下,便也伸出手环抱着上神的腰,也不知道在嘀咕着什么似的。

我就一下重重的下地,非要拍起一大堆的花瓣树叶。殿下本来就微弱的声音止住了,在上神跟前探出了一小片脑袋。

“毕方⋯唔⋯”殿下想叫我,又被什么堵上了嘴,好一会才喘着开口,“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这两个不知羞的东西还要脸吗?老子都这样登场了还不松开,还在亲亲亲亲亲亲个什么鬼?!虽然老子也不算是外人,也看惯了,但这样缠绵真的好吗?!

“老凤凰快放开!毕方都来了!!!”殿下猛然惊觉老子的确是真实来了,才挣扎着要出来。可是上神还是不放开,直把直地困着老子。

哼!想老子知难而退吗?

不!好!意!思!

老子是你这老祖宗和小魔王教出来的,所以早也没有脸皮这种身外物了。老子就一面瘫,“殿下,上神,毕方这几天在青丘,看见狐帝和狐后一直在找着五殿下,说五殿下不见了。”

“什么?!”殿下一把挣脱开,这会才整理着衣衫。

上神还是背着我,我没有看到他的表情,只听到他的声音低沉,“真真,你先回去青丘看一看吧,我随后就来。”

殿下整理好衣衫,什么都没说,拉着我就要往青丘去。我回头用眼尾瞄了下,才见到上神转个身来轻叹了一声,原来他的衣衫都被抓破了,难怪不肯转身。

哼!娇情的骚包!

到了狐狸洞,狐后见到殿下来了便起了身,“小五几日都未露面了,莫不是又去闭关了?”迷谷奉上了茶,又跟我站在了角落。

“娘还真相信她会闭关修炼啊,”殿下在狐后面前多乖巧啊,说话又诚恳又有礼,“那是先前为了躲避桑借的借口。”

狐后想了想,“这样说就更加奇怪了,按理墨渊的仙身在此,她不会走太远的,在她心里,不是师傅比爹娘还重要吗?”狐后即使哀怨起来还是这样风仪万千,难怪折颜上神当年要上狐帝打上个三日三夜。到底生出个殿下和浅浅这样绝色的美男,本身资质也是天上有地下无的。

“咳咳,”殿下的眼溜了一下,想了个法子哄着狐后,“娘不会连墨渊上神的醋都要吃吧。”

“倒也不是你说的这个意思,只是娘对于当年送他到昆仑墟的事情,心里总是有些愧疚。”

殿下低着头,大概也想起当初折颜上神不许他跟浅浅一同去昆仑墟的事情,因此也没有回话。此时折颜上神刚好来到,换了新的衣衫,负着手走进来,“凤九呢?怎么也不见人影啊?”

上神你这一进来是问个什么鬼?

迷谷最老实,“小殿下说她外出游历去了,叫你们不要担心,过几年她自然就回来了。”

殿下的眉头一皱,“真像小五年幼时,不让人省心。”此话一出,狐帝狐后折颜上神就连迷谷也盯着殿下看,我的小祖宗,浅浅那让人不省心的性子也是随你的!

折颜上神听了此话就嗤笑了没出声,倒是迷谷想来了什么,“哦对了!这有个小册子,小殿下说是姑姑留下的,十分要紧,连我也不准偷看呢。”

上神接过了迷谷手上的册子,打开看了会,脸色当堂大变,“坏了!”

所有人立马紧张兮兮地凑了上去,殿下马上问,“怎么了?”

上神看了狐帝一眼,“这册子上,不但写着封印东皇钟的术法,还清楚地写着这东皇钟会七万年就会解封一次。算算日子,恰好是小五离开桃林的后一日。”

狐帝拿过册子看着,狐后十分担心,“折颜,你是什么意思?说说清楚。”

“也就是说,小五一定去封印东皇钟了。”

狐后大惊失色,“什么?!”

殿下眉头深锁,也是紧张地说,“难怪!难怪小五失踪前还曾问着我,若是擎苍没有被封印,这天下会如何。”

“你们的意思是说,她知道东皇钟会解封,所以独自去封所擎苍了?所以才会失踪的。”狐后很是担心。这下糟了,不只是他们,就连我也紧张起来,看来事不一般,也不知道浅浅会不会有危险。

折颜上神倒保持着冷静,“小五的个性我们是最了解的,有仇必报,”对,这个大概是你和殿下教出来的,“更何况她是墨渊的弟子,绝对不会让擎苍破钟而出,为害天下。她一定是去了若水,她留下册子的意思是,倘若她灰飞烟灭,这封印东皇钟的术法不至于失传。七万年之后,还会有人再去。”上神的脸色慢慢地凝重起来,“她这是准备去赴死啊。”

“赴死,”狐后伤心欲绝,“小五⋯她怎么会舍得一次一次地丢下我们⋯”她倚在殿下的怀中抽泣着,“都怪我!如果我当初不让折颜送她到昆仑墟,也不会惹出那么多的事情⋯”

折颜上神听了这话,扯出个不太好看的笑容,“当初是我带小五去昆仑墟的,如你这样说的话,恐怕我也脱不了干系。”上神你就装吧,怎么老子一点都听不出你有愧疚?

可是狐帝那终究是个老实人,“折颜啊,她最疼爱小五了,眼下急火攻心,有些话你别往心里去。”

“我怎么会和你们计较呢?不过眼下看来,最重要的是赶快找到小五才是。”上神你再装的真诚一点好吗?如果失踪的人换了是殿下,你怕早就灭了四海八荒了。

众人都在安慰着狐后,老子心里倒是安心了下来。看折颜上神那副基本上完全不担心的样子,大概可以想到,浅浅一定没要紧的事。

我悄悄地退了出去,这几天大概是用不上老子了,老子找鱼吃去!

———————————————————————-
TBC.

评论(3)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