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我是毕方(十二)


老子是毕方,面瘫心八卦的一只好坐骑。

在殿下和上神回桃林的路上,上神解释了在天宫的情事和浅浅的婚约。听完事情来龙去脉的殿下一脸凝重的神色,“折颜,就这样给小五订下婚约真的好吗?”

上神伸手拉过殿下,自己坐在石桌旁,再拉过殿下坐在自己的大腿上,一贯地无视在一旁的我,亲匿地跟殿下说:“相信我吧,真真,”上神点了下殿下的鼻子,“那夜华长得更渊很相似,大概小五也看得上。”

“长得像又如何?终究不是同一个人,”殿下不以为然,“无论耗上多少年都不会变成同一个人的,何苦呐?”

折颜上神把殿下放在地上,自己站了起身,“真真呐真真,给小五一个念想也好,一个机会也好,总比她一直等着墨渊,独自垂泪要好得多。”上神往纯阳洞的方向走远,“我去给你拿酒。”

殿下又坐回了石桌旁,若有所思的样子。老子想起刚刚殿下说长得像,但终究不是同一人时,想起了上神和狐后的事情。老子仔细想过到,知道上神根本不会因为狐后的关系才喜欢殿下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咱们羽禽类一向是专情的,若上神真的忘不了狐后,是绝对不会把心放在殿下身上的。长得像,终究不是同一个人。因此得知,上神对狐后根本没有留恋,反而一来就盯上了咱们殿下,而且一霸就是霸了十几万年。

跟了殿下这么多年,殿下对老子还是很好的,不比上神那老家伙,总是拿老子出气。而且这次桑借那逗逼好不容易跟小巴蛇跑了,正好是老子去安慰浅浅的时候。老祖宗好弄不弄,偏偏又弄上了一个夜华给浅浅。气死老子了!老子积了那么多恩怨,不报一下还对得住老子是神兽的名声吗?!

本着一副为恐天下不乱的心态,老子定要出这口恶气!!!!

我选择面无表情地开口,在一棵桃树下,用着肯定殿下能听见的声浪嘀咕着,“长得像,终究不是同一人吗?”

殿下疑惑地抬起头看向我,“怎么了毕方?”

老子当然不笨,直接地扯出事情是不可行的。于是老子罕有地放出个茫然的样子,“以前毕方也喜欢过一只火鸟,后来她去了,我就用心地照顾着她的孩子。后来发现那孩子长得太像她娘了,才知道我到底没有放下。”一脸认真地撒谎,老子还有天份,“不似折颜上神一样,能一心一意照顾殿下你。”

“孩子的娘?”殿下一下子皱起了眉头,聪明如殿下,一向是个灵光的脑筋,一定能听得出老子话中的隐喻。他看了看我,又回头看了下纯阳洞的方向,定是联想起什么,“毕方,你可知道折颜和我爹娘是怎样认识的?”

“以前的事情毕方也没有听过折颜上神说起过,不如殿下去问问迷谷?”老子华丽地将个烫手山芋甩给迷谷。听到这话的殿下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把拉着我就要往青丘的方向去。

殿下似乎很心急,这就对了,老子很配合地加快了速度,一路飞快地去了青丘。在狐狸洞前放下殿下,殿下见着迷谷就拉着他,“迷谷,你可知道折颜以前怎么跟我爹娘认识的?”

迷谷虽然不明白为何殿下突然问起此事,老老实实的,“听说过,以前折颜上神追求过狐后⋯”然后就发现自己说错话了,老子看着迷谷惊慌的表情,心里有点内疚。老兄,毕方欠你的!

殿下的脸果然黑了,“当真追求过?”

迷谷张大了嘴巴,看了我一眼,才紧张地开了口,“殿⋯殿下,”他似乎在思索着如何解释,“以前嘛⋯折颜上神的确是追求过狐后的⋯还⋯还下过聘礼⋯”

“后来呢?”殿下忽然平静下来,可老子知道这是殿下要爆.发前的平静。

迷谷继续解释着,“后来不知怎的就没在争了,还给狐帝狐后主的婚。”

“迷谷,我长得像我娘吗?”殿下的声音冷清了起来。

迷谷老实,最不会撒谎,“像,殿下你是五位殿下中长得最像狐后的。”

老子觉得差不多了,看着殿下没表情的脸,我凑了上去,“殿下,毕方载你回北荒府邸吧。”殿下木然地点了头,跟了老子去北荒。

哇哈哈哈哈,殿下中计了。这就对了,好好地发作一下老祖宗,让他给你跪给你做牛做马!

———————————————————————-
TBC.

评论(11)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