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我是毕方(四)


老子是毕方,一只刚刚在青丘巢穴睡醒的神兽。

我一向有早睡早起的习惯,打从在西山时就已经养成了。作为一只修为很高的神兽,不像我的主人,我是有严谨生活态度的,不然可要姑负了神兽的称号了。

天晨未光,我刚起床,准备打理一下等会离家出走需要的东西。昨晚趁机会溜去桃林里抓的鱼早就已经被我烤了,昨夜还分了迷谷那树精一条,正所谓分甘同味嘛,我知道迷谷老兄一个人在青丘狐狸洞也是不容易的。什么粗活也就他一个人干了,还好前些时候来了条小巴蛇,让迷谷也不至于累死。咱们这当管家当坐骑的,根本都当狗粮是主食了,早已经是见怪不怪。

迷谷老兄比我早了大概几万年就待在了青丘,几乎是看着殿下和浅浅长大的。迷谷他告诉我,其实现在我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想当年老子还没有来的时候,还是小孩子的殿下和折颜上神就已经喂了十足十的狗粮给迷谷那可怜的树精了。

当时狐狸洞里就他一个管事的,所有的狗粮基本上都是他一个人在吃的。难怪这树精对于老子的悲惨遭遇总是回以一两句安慰,也不怪迷谷昨夜耐着性子安慰那被拍出来的女仙,原来都是过来人,老子心里悄悄地感动了一下。

迷谷老兄,在这狗粮的世界能得一知己,老子无憾!

说起迷谷老兄来这青丘当管家,也是因为殿下的关系。想当年殿下出生后的某年,狐帝和狐后有次带着殿下去桃林串门子,偶尔提到殿下跟上神很有缘,然后不知道狐帝抽什么风说要把殿下交给折颜上神抚养教导。老子觉得,如果当时的狐帝知道折颜上神会答应收留殿下是因为凤凰都喜欢玩模拟养成游戏的话,狐帝是肯定不会把儿子送出去的。

可是当时的狐帝不知道,而且狐帝挺笨的⋯咳!是率真,所以被套路王折颜上神连狐带北荒一齐揽走了。老子有时候很同情狐帝,因为咱今殿下就是个活脱脱的不孝子。

欸跑题了!还是先说说迷谷老兄的事。

当时也不知道是狐帝狐后把殿下留了在桃林,还是殿下赖在桃林不走了,总之甩了殿下这拖油瓶的两人便去了四处游历渡个密月。就在那个时候,半路上遇到迷谷老兄,就把他给带回来了。

按迷谷的原话,当年的折颜上神对小小的殿下十分纵容,由着殿下在青丘上窜下跳没个停止。听说当年的狐帝曾经为了殿下在蘑菇集市捣乱而责罚过殿下。

当时的殿下变回原身,那一只跳脱的小九尾狐冲进了蘑菇集市,把人家农民的鸡放走了再追着玩,弄得那农民养的鸡都跑光了。损失惨重的农民去跟狐帝哭诉一番,自知闯祸的殿下趁着狐帝安慰人的片刻逃了回桃林躲。狐帝生了大气,硬生生的将殿下由桃林绑了狐狸洞。

那次殿下被吊着狐狸脚,是逃也逃不掉,眼看着就要被狐帝往死里打,情况危急得连狐后都要来劝和。谁知道手还没挥下去,折颜上神一个大驾光临,抢回了殿下不止,还放火烧了狐帝的眉毛。

据迷谷引述,当年的他也是年纪小,没想到折颜上神那老祖宗居然为了少不更事的殿下大动肝火,知道被狐帝抓走了殿下后,上神一个腾云由桃林直冲了进狐狸洞。折颜上神当时也是气在头上,指着狐帝劈头就是一句:“白止你这老狐狸也敢动我家的真真?谁说真真顽劣的你让他来找桃林找本上神说去,敢在狐狸洞用私刑你也是脑子抽风了!”一整个霸气透出来,然后就把殿下领了回去。那时候的狐帝还没有反应过来,当他恢复正常时,才知道折颜上神诓走了自己的儿子了。

听了这话的我在想,原来折颜上神从那个时候就这么厚脸皮了。你抱着人家儿子骂人家的爹?!别以为自己是老祖宗便可以随随便便拐了别人的儿子呐!果然咱羽禽一类就是任性,而且独占欲强,喜爱的人和物一旦到手就死也不放,老子也要想想这种公开宣示主权的办法,找个机会给浅浅告白才行。

在青丘巢穴睡了饱满的一觉,趁着天光刚刚亮起时,我便动身去了桃林等着要离家出走。谁知道前脚才踏入桃林,就听到屋子里从出了殿下的哀号声。

作为一只尽责护主的坐骑,老子第一时间上前去查看查看,然后听出来殿下带着哭腔的声音应该不是受了伤,而是被骑着。老子于是从窗户缝边偷偷地瞄了瞄里面的情况,隐约可以看到折颜上神压着殿下在床上一抖一抖的身影,殿下口里不停的求饶,哪还有平时那个目中无人的嚣张样!不瞒你们,老子看着这样的殿下倒是很解气的。

虽然老子是一只万年单身鸟,但还是明白里面正在发生什么事的。老子觉得折颜上神的体力果然是不一般,这大战应该从那女仙被拍飞就开始了,整整一个晚上耶!老子配服!

不过为保鸟生平安,老子还是识相地出了桃林。

————————————————————————
TBC.

评论(5)
热度(1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