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凤求凰(上)

———————————————————————

                     - 愿言配德兮 携手相将 -

———————————————————————


「从前折颜心心念念的也要给我娶一个夫人,可是娶了很久都没有娶成,他应该是觉得这四海八荒,没有哪个女神仙配得上我吧。」白真自信满满地跟白浅说着,回想着好久以前还曾经为了此事和折颜吵了个天翻地覆,也是为了这宗事才促使了他们两个坦诚相待的。

当年白真刚刚历完飞升上神的雷劫,还在休养身体。十里桃林里的几棵桃树被天雷劈的焦黑,折颜一边重新种植,一边照顾着还在卧床的白真。


白真不肯喝药,总是嫌苦。折颜却也不依不饶的非要逼着他喝,还硬性地下了仙障不让他下床。白真无可奈何,想着也应该要先养好身体,继续修炼,方能光明正大地跟折颜并肩,只好听了折颜的话,一躺便躺了快两个月。


白真躺在床上百无聊赖,闲时总一直想着历劫当日折颜的举动。雷打在身上确实让他疼得跟死了一般无二,雷劈完的时后他真怕自己弱得撑不过去,本想回头看看折颜的脸,给他安心的一笑,却是体力不支地倒了下去。最让白真惊讶的是,他一睁开眼睛,竟看到折颜紧紧的抱着他哭,那可是一个带笑的泪颜,哭得那么的悲凄。


白真从来没有见过折颜的泪,也没有看过折颜害怕的神情。他知道折颜是怕失去他,那一个轻轻的吻,过了两个月仍然记忆如鲜,白真伸手抚着自己的唇,「折颜⋯该是知道我的心意的⋯」


白真喜欢折颜,不只是对强者的仰慕,更是那七万年的朝夕陪伴和相处,早已经使折颜成为白真心中最爱的人。折颜给了他照顾和疼爱,每一点都是白真成长中最需要的。狐帝狐后早已有三子,不可能将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可是向来孤清的折颜却无条件的接受了他,还比视如己出更宠爱着白真。


白真有时侯也会想,到底为什么折颜会对他这样好?说亲情,折颜与他可算是非亲非故。说道义,自己也左不过是一个朋友的儿子。说缘份,自己初初也只是为了让说他丑的漂亮叔叔夸上自己一句,当折颜真的夸了他漂亮,他就开心得亲了折颜的脸庞,难道这就是缘分?


单单是缘分能让折颜无条件地付出吗?


白真很疑惑。


小时候,狐帝狐后偶然在带白真去十里桃林逛逛,折颜曾经抱着还小的白真,说一人在这桃林也是寂莫,白真偶尔来陪陪他也是好的。那时候的折颜已经很疼他,总是抱他坐在自己的大腿上,耐着性子替他剥葡萄皮。在狐帝一句有缘下,折颜便同意了把白真接到十里桃林里生活。听到折颜愿意收留自己,当年的白真高兴的对住折颜的脸又是一啾。


又是缘分。


是不是冥冥中自有主宰,让白真在长年累月的陪伴下渐渐爱上这只不知道比他大上了多少的凤凰呢?白真仔细地回想,到底是什么时候爱上了折颜呢?


是在折颜在白真闯下祸时一次又一次地替他撑腰时,还是不时在夸白真那张举世无双的脸的时候呢?白真早已经忘了自己是什么是候爱上折颜,但却是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就在那次看到折颜跟一只凤族的小姑娘说话的时候。当时折颜不过是看到那小姑娘不慎受伤,基于同族的怜悯,才送了那小姑娘一些药。当时的白真也知道折颜的举动不过是出于对弱小的施舍,但他还是气得跳脚,不明所以地跟折颜抠了几天的气。那种黏腻不堪的心情一开始没让白真察觉,只是简单地觉得不爽。


当时跟折颜抠气的第五日,悄悄进了折颜房中想要偷看折颜的白真,在看到折颜睡得跟小孩子一样的睡颜时,心中突然浮出一种想亲下去的冲动。忍住这股冲动逃了出去的白真一下子就知道,那股在他心中黏腻了整整五日的不安,是他的独占欲。


那时候的白真惊讶地发觉,在不经不觉间,自己已经对折颜付出了真心,而且这份真心一旦交出去便无法收回。他很享受待在桃林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折颜对他宠了上天他是知道的,但他也知道终有一天,当那个与折颜命中注定的人出现时,他无法阻止折颜对那个人好。每每想到这种,白真心中忐忑难安,因此他拼命学习一切知识,想要跟折颜并肩而立,想要让自己配得上他。在能够与折颜并立之时再将自己的心意告诉折颜,白真坚信折颜也会同意让他留在身边的。


白真飞升上仙时,一人扛了三道天雷而不退缩。飞升上神时也坚拒折颜的怜悯,也是一人撑了过去。如今带着上神的修为,白真仿佛地想,自己也是很名正言顺地站在折颜身旁了,不再是只会惹事生非的小狐狸。飞升的那天,折颜对自己的那个吻,到底时什么一个意思?


是对白真飞升上神的的惊喜,还是对受伤的他的怜悯?折颜对自己有爱意吗?还是对自己七万年陪伴的不舍呢?


如果是爱,那现在的自己已是上神,应该可以跟他表明心意了。但如果折颜对他只是舐渎之情,那自己一坦白,折颜大有可能会让他离开桃林的。要走,他能舍得下吗?


白真的心情一下子凌乱起来、他无法想像自己有离开的那一天。以前的自己总幻想着表白的那一天,如果折颜无法接受断袖之情,那他也总算是表白过而无憾。但眼下这一天近了,他只感到彷徨不安。


原来自己对折颜早已是泥足深陷。


在白真仍然无法定下来的时后,一把熟悉的声音从屋外响起,「真真!」白真的思绪混乱得很,他只好勉强整理一下,挥手撤了仙障,下了床出去。


狐帝后狐后在不远处走近,白真笑着迎了上去,「爹!娘!」


「真真!」狐后慈祥地握起白真的双手,「我的孩子成了上神了。」


「折颜老是说你身体还没有好全,不许你回狐狸洞,这不,就我和你娘来看你!你娘想着你呐。」狐帝伸手轻轻抚着白真的头。


「孩儿不孝,前些日子还下不了床。」


「都是折颜的药好,看着你也无大碍。」


此时的折颜手中捧着一碗药,在屋子后方的厨房缓缓的出来,「真真,不是说你不许下床吗?」


「爹和娘都来了,何况我早也恢复了。」


「还是要调养,」折颜伸出手去拉着白真在石桌旁坐下,把手中的药碗放在桌上,「先吃药,刚刚熬好的。」


白真低头看了看碗中黑稠稠的药,一下子冒出来的折颜又泛起了他心中的涟漪,还没有理清思路的白真少有地顺从,想着借苦消愁,一手举起药碗便灌了下去。


折颜本来想了一肚子要哄白真吃药的话,看到白真毫不反抗地吃药也是惊讶了一下,碍于狐帝狐后还在,便什么都没有说,白白地看着白真把药喝得一滴不剩。


白真被药苦得皱了眉头,可是也没有说什么,眼角就看到折颜从袖子里掏出一小罐花蜜,熟练地递了给他。白真抬头看着颜,突然间觉得折颜对他的好无法言喻。口中的苦涩却比不上心中的难熬,他木然地接过花蜜,也没有多想,径自地一小口的吃着。


折颜看着白真一脸哀怨地接过花蜜,心中带点疑惑,他的真真是什么回事,怎么乖巧得如此可怕。


狐帝看着自己的儿子如此听话,心中很是满意。从前白真总是反叛,叫他吃药比捉凤凰还要难。可是这一飞升了上神便是正经八百,而且此番知书识礼又温文尔雅样子让狐帝觉得,白真真的是成材了。


狐后是个女子,而且是白真的娘亲。她从白真刚刚看着折颜的那个眼神刚能察觉出来,这孩子心中纠结着呢,她还是慈祥地笑着,「真真呐,你这番飞升上神,可是想通了这世事呢? 」


白真闻言疑惑着,「娘说得世事是什么呐?」


「四海八荒,众仙之间的平衡和秩序。」


「这个孩儿不是第一天明白了。」白真诚实地答道。


「哦?」狐后又想了想,「那可是想通了,要正经去娶妻生子了?」既然不是看透世事,那便是情事了。


白真睁大了眼睛,他没想过自己好不容易压下去的思绪一下子被狐后挑了出来。自己还没有搞清楚折颜的想法,现在一旦在此时挑明,说不定折颜颜的反应了。白真很想转头去看看折颜的表情,可是他却硬生生地卡着动不了。他很怕,很怕此时的折颜会急不及待地把他推走,他还不想面对。


「这点我倒没有想到,」折颜替白真接了话,却是令白真晴天霹雳的一句话,「真真的确是时候要成家立室了。」


白真此刻就似被天雷劈到元神撕裂一样,他最不想面对的事情,他最怕的事情却是硬生生在众人的面前被揭开。白真的的手不自觉地抖震着,七万年对他的爱恋来说还是太短了,他还未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折颜,折颜漫不经心的说气却已经重击了他的心。


「对呀真真,」狐帝也插上嘴,「你三个哥哥都早已成婚,你也刚刚飞升了上神,是时候该好好看重这婚姻大事了。」


白真觉得自己快哭了,他咬着下嘴,极力地忍耐着。狐后把白真的反应看在眼里,却是饶有趣味地添上一句,「折颜之前也是说过要替真真挑个合适的夫人,可有挑到?」


白真的身子重重地抖了一下,他心中想着一千万个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求你不要⋯


不要这样对我!


「挑好了!改日准备好了就告诉你们,别心急。」折颜信誓旦旦地说着。


白真的心却如堕冰窖,眼中不可自控地泛着泪光,他低下头去调整着自己的呼吸,自以为能平平静静地回应,「阿娘不必担心,孩儿会给阿娘交待的。」声音却是带点哽咽,于是他轻咳了一声,拿起花蜜佯装是被苦药跄得还没缓过来。


白真没有看到狐后三人的表情,一个了然于心,一个悠然自得,一个却是一脸茫然。


——————————————————————

TBC.


评论(5)
热度(1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