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東鳳】稀客自太晨宮來(中)


———————————————————————

「嚇死我了!」鳳九一路由桃林狂奔到青丘,到狐狸洞前方停下,「嚇死我了,差點就被抓到了!」她拍拍自己胸口,緩著呼吸。

「小殿下?!」迷谷感覺到洞外有仙氣,趕緊從洞裡出來看看,「您怎麼回來了?」看著鳳九喘得快要斷氣,迷谷伸出手扶著她。

鳳九隨著他扶,疑惑地道,「迷谷你這在呀,可是爺爺奶奶回來了?」自打白淺和鳳九出嫁,空著的狐狸洞便由狐帝狐后回來住著,不過偶爾又玩心大起的四處遊歷,今日倒也留下迷谷孤身一人在狐狸洞裡打理一切。

「回小殿下,是姑姑回來了。」迷谷老實地答道,「就半刻鐘前的事,剛剛回來。」

鳳九展顏,連忙跑了進去,「姑姑!」洞裡只見白淺半卧在塌下,手中正拿著一壺酒賭氣地灌著,「姑姑你怎麼了?」

白淺美人醉酒般白了鳳九一眼,「喝酒,如何?」

「姑姑你心情不好嗎?」鳳九乖巧地上去,半跪在床塌前。下巴擱在白淺的腿上,張著眼睛看她。

白淺伸手摸了下鳳九的頭髮,沒好氣地道,「夜華就是個死腦筋!」同時手上的力道加重了點。

鳳九此時大概猜到,她的姑父夜華又氣得姑姑不輕了。難得見被天族太子寵上天的太子妃白淺一次,鳳九想著還是乖乖聽著姑姑訴苦好了,「姑姑你別生氣,鳳九在這陪你就是了。」

「不如你去桃林替我拿兩壺桃花醉吧,這天宮的酒喝著也倒胃。」

鳳九的眉一下子全擰起來,要她回去桃林?那裡有一對喂我食狗糧的夫夫和一塊不解風情愛損人的破石頭在吶!「不要!」鳳九拒絕,「東華在桃林,我不要去!」

「⋯生氣了?」白淺放下酒壺打趣著。

「東華嘴毒,總愛損我。我生氣了拿劍砍他,結果劍都斷了。」

「你用劍砍石頭,劍當然會斷,」白淺沒好氣地說著,「下次變個斧頭再砍。不過看你這麼氣,他到底說什麼損你了?」

「他說我笨得更野狐一樣,上仙做不成,不配做青丘女君!也不知道白家怎教我的,是不是在撿錯了回來⋯」當然最後兩句也是鳳九自己編的。

「混賬!」一聽到扯上了白家,白淺可不對付了,「東華怎可以置喙白家的家事!」其實還是針對著最後兩句來氣。

事實上,頭兩句是東華說的。後面的都是鳳九自己篇的。可是東華說她笨,她就不服氣了,於是添油加醋的在白真和白淺面前胡說八道,看小叔和姑姑如何對付那破石頭!

「東華真的好過份!姑姑,你替我出口氣吧,」鳳九伸手搖著白淺的衣擺,「怎能讓東華欺負我們青丘⋯」

「的確可惡,可是小九,你也差不多是時候該好好修煉了。」白淺扶著頭,微醉地看著鳳九,「早日飛昇上仙,不就可以堵著東華的嘴了嗎?」

「連姑姑你也欺負我!」鳳九撇嘴大喊著。

「淺淺都是為了你好,」驀地從身後傳出天族太子不慍不火的聲音,白淺見來人是自家丈夫,嘴一藐撇過頭不理他。夜華自顧自地從洞口走到白淺床旁前坐下,對著鳳九微笑道,「鳳九你得要好好學習。」

鳳九這下矇了,這狐狸洞是她老家還是你夜華的家?別以為自己是天族太子就可以隨便欺負她,好歹鳳九姑奶奶還是前天地共主的明媒正娶妻子吶,「你你你也來教訓我了是不是!?」鳳九很委屈,「都是我錯了對吧!?反正是我錯了,我連狐狸洞都不能回了!一個個盡會教訓我!」

「⋯我不是這個意思⋯」一見鳳九發脾氣,夜華也沒想到要怎哄。

白淺的氣還沒消,狠狠地盯了一眼夜華,「你來干嘛?」

「淺淺你別生氣了,我不太會說話。」

「那便回你的天宮去,走走走!」

「淺淺你跟我一同回去吧。」

「不要!你宮裡一大堆仙娥,個個暗送秋波盡獻殷勤的,哪裡需要我在!」白淺的話透著濃濃的酸氣。

「哪裡有你才是我的家,你不回去,我便來狐狸洞住。」

鳳九用雙手捂著耳朵搖頭,表示她一隻被嫌棄的狐狸很不願意聽這些打情罵俏又虐狐的話,「姑姑你們都走!」

「小九,」白淺撫上她捂著耳朵的手,「不如讓姑姑替你出個主意吧。東華既嫌棄你,不如讓他吃吃醋,讓他明白你一個青丘的女君也是魅力無限風儀萬千的。」白淺突然來了興致,這些年一直安安份份地待著,已經好久沒去堵亂了,現下這個機會正好。

「姑姑的意思是⋯」

「夜華你說呢?」白淺順道把夜華拖下水。

此時的夜華其實很想吐糟現實,說什麼讓東華吃醋,祖宗你哪能找到一個敢去跟東華帝君搶人的勇士吶⋯

「有意思有意思!」白真不知道從哪兒冒出來,夜華見到他馬上站起來點頭示意,白真微笑一下算是打招呼了,一把湊到姑姪倆面前,「讓東華他人家好好的吃醋一下,否則讓他真的以為自己多大的魅力,小九非他不可吶!」

「四叔你來了。」鳳九想起剛剛還在桃林裡被虐,張眼看看白真身後,「折顏呢?」

「被東華拉去喝酒談心了。」

「四哥你來得正好,你想出主意吧!」誰叫是白真一手帶壞這倆姑姪的。

「好好好,我來出點主意,保證東華心甘情願的向你認錯請罪!」

夜華心裡想著,原來是被東華帝君搶了人才來添亂的,也不知道這東華帝君和折顏上神打起來,誰會贏呢⋯

———————————————————————
TBC.

评论(5)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