織南夏希(˶‾᷄ ⁻̫ ‾᷅˵)

堀鹿控,AC控。折真控,CP不可拆
患有嚴重考試焦慮症,苦逼大學生,因此已列入失蹤人口及逃亡人士記錄中
嗜糖症重度病患,最喜歡甜死自己
不自覺會失手灑一地糖, 來訪者請注意地滑~

© 織南夏希(˶‾᷄ ⁻̫ ‾᷅˵) | Powered by LOFTER

【折真】女仙有意,狐狸無情 (上)


活到了快九萬歲時,真正讓白真害怕過的事情並可不多。若問起青丘的白真上神覺是得狐帝白止發怒時可怕,還是折顏上神發怒時比較可怕?白真上神定會告訴你,老鳳凰吃醋時才是最可怕。

———————————————————————

青丘四殿下白真表面上看起來乖巧伶俐,溫馴和善,但有幸能見識過他的人就知道,白真背地裡很能惹是生非的。

白真年少時尚未定性,而且恃著背後有折顏這個大靠山在,因此很放心地在四海八荒中隨意闖禍。令白真聞名於世的,除了是折顏上神坐下最受寵愛的小仙童外,還有一點。

白真的臉,稱得上是四海八荒第一絕色。

每每闖禍被人抓到時,白真都會先張著一雙無辜又可憐的眼神,時而令抓住他的人不忍責備。白真知道自己的一副好相貌,更懂得如何利用這副好相貌去為自己脫險。若偶爾有不賣賬時,白真方會打出拆顏的名號來。

因此找上十里桃林的仙人中,不乏想一睹仙童風采的女仙,什麼求仙桃,求靈藥的,一直求到白真飛昇上神之後仍絡繹不絕。白真一直很煩惱,為何明明飛昇上神後跟老鳳凰互訴愛意,也整天膩在一起許多年沒惹事了,卻總是有不識相的人要來摻一腳呢?

例如今日。

折顏一早上留下了話便去了太晨宮,還說要待上兩天才回來。白真一醒來,不見折顏,卻感受到一股陌生的仙氣。白真不情願地起床,整理好衣衫走出去。

「何方小妖,」白真覺得這句話已經成了他登場的台詞了,「膽敢擅闖折顏上神的十里桃林?」白真今日雖被吵醒,但整理衣衫時突然玩心大起,穿上了折顏平時所穿的粉紅衣袍。

「參見上神。」面前的女仙一下跪了下來,「上神是⋯」女仙偷瞄了白真的衣擺,「折顏上神。」

白真覺得挺有趣地應下了,「哦?」原來這一身粉紅的衣衫是折顏的標誌,「誰?抬起頭來。」

女仙應聲地抬起頭,白真見她一副仰慕折顏而來的樣子,想著自己應該裝得神似,滿意又帶點兒調皮地笑勾嘴一笑。卻沒想到這一笑,不小心地把面前女仙的魂給勾走了。

女仙的臉一下刷紅了,折顏上神的名聲響遍四海八荒,外貌俊俏而且地位尊貴,但為人卻十分低調,一直隱居桃林不愛交際。卻是萬萬沒想到這鼎鼎大名的上神居然不只是俊逸而已,面前這個豐神飄灑,玉樹臨風的翩翩君子,難怪要隱居。這般出色的美男子,能令四海八荒所有的仙娥都黯然失色。
連身為長海第一美人的落雲自己,在前者的跟前就跟微塵一樣。

「小仙小名落雲,父親是長海龍宮內侍,此次前來,是要送來長海水君的帖子給上神的。」女仙必恭必敬地雙手奉上帖子。「長海長公主的小兒剛滿月,懇請上神賞臉同賀。」

長海?那可是個白真難得沒去鬧過的地方,以前嫌著那個地方悶,沒有好玩的事。但現在可不同,自己已是上神了,正正經經地赴宴也是不錯。白真點點頭,「原來如此,」白真試著模仿折顏平時親和的樣子,漫步走到一棵桃樹下,「可還有請了誰?」

「回上神,與上神交好的白真上神和白淺上仙,也在賓客的名單上。」

白真這下可樂了,「嗯,你且把他們的帖子都留下,我交給他們就是了。」說罷一個揮手接過帖子,看了一眼還跪在地上的落雲,然後隨手摘下樹上其中一個桃子,「來,落雲,」白真輕輕一笑,學著折顏的語調,「這個桃子結得正好,你拿去吧。」

女仙得了十里桃林裡的桃子高興的不得了,紅著一張臉再偷瞄了還在笑著的白真一眼,然後安靜地退下。

長海?長海好呀!長海不錯呀!白真記得長海向來也低調,幾千年不出一次有宴會。更何況折顏甚少與青丘以外的地方交際,一般的小仙也難見上他一面。

白真看著給白淺上仙的帖子,想著小五自一萬年前就開始為了保存墨淵仙體的事操碎了心,還是讓她多休息吧,自己一個人去見識就是了。

白真調皮地笑著,安分了許多年,總算有點意思。

————————————————————————
TBC.

评论(10)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